从流入人口在厦居住时间来看:

  居住半年至一年的占14.8%,其中翔安区比重最高,为29.7%;

  两至四年的占35.3%,其中翔安区比重最高,为46.8%;

  五年及以上的占49.9%,其中思明区比重最高,为57.7%。

  真的好想知道,厦门哪里人最多?

  湖里区人口规模最大超过百万级别,也是全市唯一人口破百万的区。

  其次是思明区人口也接近百万,这两区常住人口所占比重超过全市的一半,达到51.6%,但比重较上年的52%,下降近0.3个百分点,岛内人口规模趋于饱和状态。

  而岛外常住人口比重,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从空间分布来看,呈现岛内人口增长趋缓,比重下降;岛外人口增长加快,比重上升的趋势。

  具体说来,各区的人口数是这样的↓↓

  哪个区人口增长最快?

  从增长速度来看,岛外四个区人口增长速度显著高于岛内两个区,岛外四个区增速均超过1.5%,而岛内两个区增速都低于1%。从高到低分别是:

  1、海沧区增长3%

  2、翔安区增长3%

  3、同安区增长2%

  4、集美区增长1.9%

  5、湖里区增长0.9%

  6、思明区增长0.8%

  出生率和死亡率呢?

  2016年人口出生率15.1‰,比上年提高1.1个千分点;死亡率3.2‰,比上年下降0.1个千分点;自然增长率11.9‰,比上年提高1.2个千分点。

  厦门的人口是不是一直在增长?

  答案是肯定的。

  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至2016年,我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市人口出生率经历了曲折上升的过程,而死亡率相对稳定。

  2011年出生率为10‰,2012年上升到13.5‰,2013年则下降为11.9‰,2014年上升到13.8‰,2015年小幅提高到14‰,2016年又继续增长到15.1‰。与2011年相比,2016年我市的人口出生率整整高出了5.1个千分点。

  这下你肯定对厦门又有新的了解了吧?记得告诉小伙伴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