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小学招生报名时间表 黄劲超 图 厦门市小学招生报名时间表 黄劲超 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记者许蔚菡)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报名时间为7月9日、7月10日;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8日。

  昨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厦门市2017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这是一份指导性的总则,具体的细则,包括哪个居住片区对应就读哪所小学,则要等待各区出台文件,以往一般是在六七月份公布。

  该《意见》表示,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坚持“积分优先,遵循志愿”原则,组织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派位入学。

  其中,公办小学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片区招生对象的界定为: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

  儿童的入学年龄是年满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10日。超过截止日期才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而如果要跨大片区就读,如岛外户口要到岛内就读的,也必须参加随迁子女积分入学。但是,思明和湖里不能通过积分入学跨区就读。

  此外,要就读原省级示范小学的,除了满足“两一致”这个基本条件外,还要满足其他更为严苛的产权及居住年限等条件,具体可见链接。

  相关链接

  原省级示范小学如何招生

  原省级示范小学的招生对象除应符合“两一致”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适龄儿童的父亲(母亲)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父亲或母亲所占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下同)的,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16年8月31日前入住),新入住的新建商品房除外。

  ②适龄儿童的父亲和母亲确无房产,父亲(母亲)租住片区房屋的,所租住的房屋应为家庭惟一居住地,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并持有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

  ③适龄儿童的父亲(母亲)购买的片区房产(持有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由于历史原因无法办理产权的,且在片区外没有其他产权房,该住处为其惟一居住地,实际拥有并与其适龄儿童在片区房产居住一年以上。

  ④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住且户口同册,并实际居住1年以上的,可视为片区招生对象。

  上述前三种情况还要同时满足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原省级示范小学名单

  市属:实验小学

  思明区:外国语附小、第二实验小学、槟榔小学、演武小学、民立小学、人民小学、大同小学、滨东小学

  海沧:延奎小学

  同安区:同安一实小、同安二实小、大同中心小学

  集美区:集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