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任路上,一排单车摆起了“叠罗汉”阵形。官任路上,一排单车摆起了“叠罗汉”阵形。
官任路上,一辆共享单车“可怜”地被掩埋在建筑材料中。官任路上,一辆共享单车“可怜”地被掩埋在建筑材料中。
在蔡塘BRT站下,单车横七竖八摆放着。在蔡塘BRT站下,单车横七竖八摆放着。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吴宇豪 实习生易亚兰)近来,单车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许多市民上下班都以单车代步,而单车也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绿色出行、运动健身、休闲观光的首选。作为 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厦门,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有序停放,这彰显了文明城市市民应有的素质。

  然而,仍有个别市民不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破坏单车、随意停放、违规行驶。近日,一则占用空中自行车道浪漫求婚的消息在朋友圈转发,有网友评论,求婚是好事,可造成交通堵塞就不美啦。的确,在空中自行车道上停车求婚,不仅违反规定,还影响了他人出行。

  今日起,晨报将推出“向不文明骑行说不”专栏,曝光市民在使用单车时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