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朱加良通讯员刘启国刘伟程)食堂的饭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卫生吗?日后,学生、老师、家长在食堂都将能全程看见,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厦门将进一步完善“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食品监管体系,加快推进餐饮业“明厨亮灶”工作,全力争取获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授牌命名。近日,厦门市 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意见》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餐饮业“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推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透明厨房”、“视频厨房”、“网络厨房”等展示形式,公开 加工过程,公示食品原料及其来源等信息。力争2017年底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比例超过50%,全面覆盖供餐人数500人以上的机关事业单位 食堂、所有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到2020年,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比例力争超过80%。

  同时,食品安全工作也被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评价考核,食品安全工作所占权重不低于3%。各 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每年组织对下级政府及本级食品监管职能部门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评议考核,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对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将实行 “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