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磊观天

  厦门的春季恼人天气多发,请市民关注气象,提前做好应对。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前天冷空气如约而至,从晚上9时开始,气温从20℃跌落,昨天白天气温一直维持在15℃左右,晚间9时记者发稿时气温只有13.3℃。冷暖空气这次 真的是“大打出手”,两者交汇还形成了大范围的锋面雨带,不过昨天厦门处在雨区边缘,没有出现明显降雨。整个福建中北部都遭遇了强降雨天气,三明、南平、 福州一带的雨量甚至达到了大雨到暴雨的量级。

  未来三天,天公都会阴沉着脸,还可能洒落小阵雨。今明两天,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市区最高气 温只有14℃至15℃,夜晨最低气温在12℃上下。后天,冷空气大部队东移入海,对厦门的影响减弱,气温会快速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将蹿至19℃,夜晨最低 气温也将达到13℃。

  专家指出,冬季过后,冷空气余威犹在,有时实力不逊于严冬之时。偏偏这时暖湿气流已经渐渐强盛起来,要抢班夺权了。冷暖空气频频交手就会形成连阴雨天气,气温也像坐上过山车,大起大伏。这就是厦门的春季,恼人天气多发,市民要经常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应对。

  厦门天气

  12℃-15℃

  白天:阴天,局部有阵雨

  夜间:阴天,局部有阵雨

  风向:东北风3级

  湿度:60%-95%

  明

  气温 12℃-14℃

  全天 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风向 东北风2-3级

  后

  气温 13℃-19℃

  全天 多云到阴天,夜里转阵雨

  风向 东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