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3月5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 热死在冬天,冷死在春天,总感觉生在泉州的春天里,一切都像是假的

  就这短短半个月,小编已经被这多变的天气虐得体!无!完!肤!

  这不,刚入夜天就下起了雨,窗外滴滴答答,路人纷纷称起了雨伞。

说一句走心的话,我大泉州的天气疯起来,连自己都怕,这几天的你一定是这样的:说一句走心的话,我大泉州的天气疯起来,连自己都怕,这几天的你一定是这样的:

  早上冷飕飕,中午暖洋洋,晚上坐在室内更是傻傻分不清冷暖,穿衣?脱衣?左右为难

  阳光明媚,春花烂漫,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样子。可是,下午小编出去浪的时候居然没见到阳光!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是的,又要变天了!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一股冷空气又将影响福建。

  今明推动升温的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相遇,难免一场搏杀。

  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其中4日夜里至6日中北部地区有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6日起全省气温下降,北部地区将出现3~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2℃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

  5~6日,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

  7日,小雨,西部地区部分有中雨。

  8日,阴到多云,西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

  9~12日,小雨,其中10~11日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

  冷热交替四季如疯湿成一片,真的好想打人啊。

  泉州气象台表示,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一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天气晴好,沿海出现8级东北大风;周二低层西南气流增强,全市阴天,部分小雨;周三到周五全市多云。

  预计下周我市仍多阴雨天气, 其中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又将迎来一次降水的洗礼,伴随着降水而至的是呼啸的北风和骤降的气温。

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
明日惊蛰明日惊蛰

  掰着指头数一数,从冬至开始,历时九九八十一天的“寒冬”终于来到了尾声,而与“九九”“撞”上的, 还有周日的惊蛰节气。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就称为“蛰”,到了惊蛰这天,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 的动物,称为“惊”。这也是农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

  惊蛰节气有三候: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说的全都是春天的景象:桃花开了,仓庚鸟 、也就是黄鹂鸟开始跃上枝头喳喳叫了,老鹰开始躲起来繁衍后代,而被称为“鸠”的布谷鸟就开始鸣叫求偶了。

  而惊蛰时期负责“叫醒”万物的春雷,也成为人们期待听见的声音。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惊蛰”节气后, 泉州正好转为阵雨天气,还真期待到时候会不会打响春雷呢,俗话说:“春雷响,万物长”,没有什么比大自然的复苏更让人高兴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