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傍晚,厦门云幔铺天。(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昨日傍晚,厦门云幔铺天。(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殷磊观天]

  今天夜里,冷空气先头部队抵达,明天全市会普降小到中雨。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日,冷空气影响消退,暖湿气流北抬,空气湿度快速蹿高,云层也明显增多,日头公藏起身形,气温不降反升。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暖湿气流越发强盛,天空越发阴沉,气温和湿度则会进一步升高,局部地区还会洒落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清晨,一股新的冷空气袭掠而至,与暖湿气流交锋,酿出明显的降雨。明天我市普降小到中雨,东北风逐渐增强,气温回落。后天降雨停歇,气温继续明显下降,天气会变得有些阴冷。专家提醒,眼下已进入春季,“种种恼人天气”来袭,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御寒。

  昨日厦门云幔铺天,然而失去了阳光的热力,气温却没有下跌,清晨市区最低气温达到了13℃,午后最高气温则攀到了19.2℃。这说明暖湿气流开始发力了。

  今天暖湿气流大兵压境,云层愈厚愈密,各地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会洒落阵雨;气温继续上行,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23℃,夜晨最低气温为14℃。午间变得潮湿温暖。

  今天夜里,随着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降雨渐渐明显起来。明天全市会普降小到中雨,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0℃,夜晨最低气温也将下跌至12℃。冷空气的到来助长了东北风的气焰,市区的东北风会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

  后天冷空气占据上风,雨云被推开,降雨停歇,各地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则继续显著下降,夜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1℃,白天最高气温可降至16℃。

  [厦门天气]

  14℃~23℃

  白天:多云到阴天,

  局部地区有阵雨

  夜间:阴天,有小到中雨

  风向:东北风转偏南风2-3级

  湿度:65%-90%

  明

  气温  12℃-20℃ 

  全天  阴天,有小到中雨

  风向  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

  到4-5级、阵风6级

  后

  气温  11℃-16℃ 

  全天  阴天

  风向  东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