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佘峥)我市今年将建成或者启动建设42所中小学、幼儿园,最终能提供2.65万个学位。

  不久前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已经把“建成20所中小学,新增2万个学位;启动建设22所公办幼儿园”,列为其中一项。

  从本报获得的消息看,20所新建的中小学都在岛外,要启动建设的22所幼儿园,目前只有两家在岛内,其余也都在岛外。

  按照工期安排,20所中小学在今年年底就将全部完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22所幼儿园则是要求今年年内必须开工建设。

  在学位上,这些学校、幼儿园全部建成后,将为我市新增中小学建设学位2万多个、幼儿园建设学位6500多个。

  不过,这是学校建成后的理论增量,这是因为假如一所24个班的小学建成后,如果以一个班级45人计算,预计可以提供1080个学位,但是,事实上,建成当年,涉及师资等因素,是不可能全部年级的全部班级都开始招生。

  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分布

  湖里区

  金林湾幼儿园、和通里幼儿园

  集美区

  ●环东海域美山中学、杏滨中心小学改造提升项目

  ●东安幼儿园、中央公园城幼儿园、新城际幼儿园、嘉誉幼儿园、欣悦湾幼儿园、浒井幼儿园、莲花新城幼儿园

  海沧区

  ●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双十附校二期、海沧特殊教育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改扩建工程、芸美小学

  ●科技第二幼儿园、万科城幼儿园、湖头幼儿园

  同安区

  ●吕厝二小提升项目、五显西洋小学迁建项目、红星小学、官浔小学迁建项目、洪塘头小学扩建项目、阳翟小学提升项目、丙洲小学翻建项目、四林小学扩建项目

  ●浔美幼儿园、城东幼儿园、丙洲幼儿园、凤南中心幼儿园、银溪墅府配套幼儿园、金都幼儿园

  翔安区

  ●内厝曙光小学迁建工程、如意小学、巷南中学迁建工程、洪前小学扩建工程、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南校区

  ●滨海幼儿园、东方新城第二幼儿园、山亭幼儿园、莲塘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