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乘坐D8路定制公交。  -乘客乘坐D8路定制公交。

  厦门网 (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赖贵旺 王绍亮 通讯员 左林)今天,厦门定制公交线路又新增两条新线路:D5路(杏林长途车站—观音山营运中心),D8路(和通路口—软件园),以方便杏北新城、和通里等片区乘客往返观音山营运中心、软件园二期上下班。

  D8路的第一位乘客邱女士7点35分便到达和通路口公交站。邱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东渡都市港湾小区,在软件园二期上班。因为东渡没有直达软件园二期的公交,她此前上班都是搭同事或者朋友的车,或者坐滴滴顺风车。“经常麻烦别人,而且有时候还坐不上,很不方便。”邱女士说,“一直盼望周边有直达软件园的公交,今天终于如愿了。我早上从家里骑自行车到和通里公交站,在这里就可以直达上班地点,比以前方便多了。”

  定制公交D8路在和通路口公交站首发,终点在软件园二期,途经国贸金融中心、观音山营运中心等办公区,选择仙岳高架、环岛干道等城市快速路通行,缩短了东渡片区到软件园二期的通勤时间。全程约一个小时,票价为5元每人,优惠价后为4元。

  厦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D8路选用中型巴士,类似于旅游车,相比一般公交更为舒适快捷。D8首发就已经预定满员,31名乘客在线路的各个站点上车,但主要集中在和通路口、岳阳小区、仙岳花园等居住区。另外,今天D5路有20多名乘客乘坐,上客率为70%。

  -线路概况

  D5路(杏林长途车站—观音山营运中心)

  停靠站点:杏林长途车站、杏北新城、聚镇、太古宿舍、软件园东门、软件园、观音山商务区、观音山营运中心。

  工作日发班时间(将根据运营情况适时调整增加班次):杏林长途车站07:10。

  票价:一票制10元,试运行期间6折优惠。

  D8路(和通路口—软件园)

  停靠站点:上行,和通路口、岳阳小区、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宫、仙岳花园、国贸金融中心、观音山营运中心、观音山商务区、观日路口、软件园;

  下行,软件园、软件园东二门、观音山商务区、观音山营运中心、国贸金融中心、仙岳花园、文化宫、文化艺术中心、岳阳小区、和通路口。

  工作日发班时间(将根据运营情况适时调整增加班次):上行,和通路口07:50;下行,软件园17:45。

  票价:一票制5元,试运行期间8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