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投入的10部“共享汽车”首次亮相翔安。记者 陈晓青 摄率先投入的10部“共享汽车”首次亮相翔安。记者 陈晓青 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记者陈晓青通讯员蔡江沈)继共享单车推出后,共享汽车也来了。昨日上午,记者在翔安区政府附近停车场看到,10部GOFun共享电动汽车率先亮相,接下来还将有30部共享汽车入驻翔安。

  记者在共享汽车停靠点看到,共享汽车车身整体为白色,车型比普通汽车略小,车尾贴着醒目的二维码,每辆车后还配备一个充电桩。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租赁方法:扫描汽车尾部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下载APP,验证信息,解锁,启动汽车,驶出停车站……几个步骤,就可以使用汽车了。据了解,厦门闽光集团首次在翔安引进共享电动汽车。据闽光集团刘阿斌介绍,共享汽车的优点是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预计在今年6月以前,我们还将在翔安人力资源大厦、新店镇政府等地增设30部共享汽车。”这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通过“里程+时间”的方式计费,行程每公里1元,租赁每1分钟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