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自贸公园里百合花争相绽放,美不胜收。郑伟明 摄海沧自贸公园里百合花争相绽放,美不胜收。郑伟明 摄
 大屏山公园的三角梅姹紫嫣红。 郑伟明 摄大屏山公园的三角梅姹紫嫣红。 郑伟明 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邱雅萍 特约记者王丽娜范羽洋 通讯员熊东帆张妙思)百合花、三角梅、炮仗花、玉兰花……春日里海沧的各个公园,都被美丽的花朵披上了鲜艳的衣裳,满满都是早春的颜色。带上家人朋友,迈开脚步,一起循着花香绿意,去赏花、踏青吧!

  大屏山郊野公园

  六万株三角梅迎风盛开

  春风吹拂,花儿烂漫。在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六万株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三角梅,已全部成活并迎风盛开,婀娜多姿,红花似火,让美丽的大屏山喜气洋洋。

  近日,记者来到大屏山郊野公园,姹紫嫣红的三角梅热情奔放,在阳光的照耀与蓝天的映衬下,遍布山间的花儿更加明艳动人,让漫步其中的人儿越发风情万种。记者看到,部分三角梅用于花球、花柱的装饰,错落有致地种植于道路边坡上,形成独特的园林景观,令人心旷神怡;还有三角梅被修剪成缤纷美丽的蝴蝶、光彩夺人的孔雀等,它们与市民游客热情地“互动”,留下美丽的合照。

  除了三角梅,金灿灿的炮仗花也不甘示弱,与三角梅一起映衬着整个大屏山,一同吹响春天的号角。

  此外,记者从海沧城建集团了解到,在大屏山樱花谷里栽种了上百株樱花,预计三月到花期。此外,谷内还有一大片油菜花,也将在三月绽放。

  海沧自贸公园

  三万株百合花争奇斗艳

  明黄、暖橙、火红、浅桔……近日,百合花在海沧自贸公园争奇斗艳。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的百合花将海沧自贸公园打造成一片五彩缤纷的百合花海,勾画出了一幅早春的美丽画卷。

  记者从海沧城建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节前,海沧首次引进试种的近三万株亚洲百合在公园内安家,种植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种植的“丰收”、“小蜜蜂”、“小火箭”等五个品种已顶着春寒竞相绽放,煞是壮观,吸引了不少赏花者慕名前来一睹它的美丽。

  据悉,亚洲百合花开一季,花期10天左右,一株5-8个花朵密集开放,观赏性极强。记者看到,园内的百合花五颜六色,引来蜜蜂飞舞。而一些百合还是含苞待放,娇滴滴的样子也甚为迷人。

  据了解,接下来,海沧城建集团将分阶段、陆续在海沧自贸公园选点种植垂筒花、石蒜(彼岸花)、风雨兰、百子莲、朱顶红、东方百合、水仙等多品种球类花卉,打造独具特色的球类花卉专类园区。市民游客不论何时到海沧自贸公园,都有花可赏、有景可观。

  天竺山森林公园

  七百株玉兰花花香袭人

  赏玉兰花,很多人会想起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的玉兰幽谷。

  日前,记者来到玉兰幽谷,满眼都是玉兰树婆娑的身影,七百株玉兰花已陆续绽放。一朵朵或粉红,或纯白,或淡紫,随风摇曳,远远望去,像天边飘过的云彩。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洁白如玉的花仙子,蓓蕾初放的玉兰花,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据悉,玉兰幽谷是以玉兰为主题园区,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主要种植荷花玉兰、白色大玉兰、二乔玉兰、黄玉兰等多个玉兰花品种,七百株玉兰花围绕着巨大的鹰嘴石,伴着玉兰花溪和成片小百合、紫梦狼尾草,形成奇特的二乔争艳、紫梦花径等核心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天竺山森林公园已面向广大游客实行免门票、免费WIFI双重优惠措施,既能赏花、呼吸大自然氧吧的清新空气,又能在园区内免费上网,与亲朋好友实时共享天竺山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