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昨日阴雨绵绵。 (本报记者姚凡摄)  厦门昨日阴雨绵绵。 (本报记者姚凡摄)

  [殷磊观天]

  今天低温阴雨天气终结,白天气温会显著回升,明后天天气转为晴好。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殷磊通讯员小王)昨日,淅淅沥沥的冷雨又从早到晚洒落,气温持续偏低,人们继续忍受阴冷天气的折磨。好在这恼人的天气就要结束了。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低温阴雨天气终结,白天气温会显著回升,明后天天气转为晴好,气温继续攀高的同时空气湿度也会大幅回落。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天空放晴后,夜晨依然寒意偏重,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市民还是要多穿些衣服。

  昨日的天气基本延续了前天的阴寒阵雨模式,阵雨从凌晨就开始洒落,直到入夜也未停歇。各地普降小到中雨,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翔安的大嶝,截至昨晚10时累计雨量达16.6毫米。气温没有半点起色,凌晨市区最低气温为7.5℃,午后最高气温也只有10℃,都与前天持平。同安北部山区依旧是寒意迫人,同安的军营村凌晨最低气温跌到3.4℃。由于持续的降雨,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各地全天都处于接近饱和的状态。

  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暖湿气流招架不住,全面溃败,所以低温阴雨天气结束,未来一周都将是晴好天气。

  今天我市为阴转多云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6℃,明后天天空放晴,在阳光的抚慰下,最高气温将蹿至18℃至19℃。不过夜晨凉意仍重,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始终保持在10℃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