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24日,厦门航空在集美大学启动2017年第二阶段招收公费飞行员工作,2017年度厦航将面向全国招收850名飞行学员。

  能力与身体要求高

  2017年厦航招飞工作组将走进全国主要城市100多所重点高校招聘,主要招收2016-2019届全日制统招二本以上学历毕业生,招飞时间持续到2017年8月。

  本年度招聘的最大亮点是厦航将招收女飞行员,女飞行员无论在竞聘时的考核流程还是在入职后的培养模式、职业通道、薪酬福利等方面都与男飞行员享受同等待遇和公平竞争。目前,厦航共有17名女飞行员,其中最早入职厦航的女飞行员崔德君已经成长为机长,其余16名飞行员也均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副驾驶。

  因飞行员是航空公司的宝贵人才,肩负着航班安全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因此对飞行员的综合素质以及身体条件要求高。有志于参加厦航招飞的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未婚,男性身高168-190厘米,女性身高165-175厘米;持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2016年-2019年的毕业证书均可);英语达到CET-4水平,具备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飞行员的身体条件要求等。

  2016年,共有4100人报名参加了厦航的校园招飞面试,最终录用267人,报名入选率为6.5%,可谓“精中选精,优中选优”。据了解,为人诚信,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热爱飞行事业,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以及中英文沟通能力的学生,在面试中优势会更加明显。

  国内外培训并进

  厦门航空成立于1984年,32年的发展已经奠定了完善的飞行员培养体系。1992年,为了破解当时飞行员招聘的难题,厦航开全民航之先河,创新地率先采用“大改驾”方式培养飞行员,即在全国重点高校中招收大学生改学习飞行技术专业。这一高起点培养飞行员的模式为民航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厦航发展招纳了宝贵的人才。

  飞行学员进入厦航将接受全方位的培养。学员在完成大学的相关学业,进入厦航接受相应的航空地面理论培训和英语强化后,将赴美国或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年多的飞行技能学习。学成回国后,将在厦航资深教员的带教下,经历飞行学员——副驾驶——机长——教员的成长之路。

  百万年薪与社会尊重共赢

  厦航机队规模达到171架,航线网络实现对亚、欧、美、澳四大洲全覆盖,是国内唯一一家连续30年盈利的航空公司,年营业收入200亿元,目前已安全飞行近400万小时,荣获民航局授予的“飞行安全三星奖”,自2012年以来,厦航连续18个季度稳坐内地服务“最佳航空公司”榜首,赢得了社会大众的信赖与好评。2016年3月,厦航以服务业第一、民航业唯一的优异成绩荣膺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

  厦航集团目前共有2760名飞行员,机长是备受尊重的岗位。厦航坚持严格规范的培养标准,对飞行员“严管厚爱”。总体而言,厦航在飞行员培养方面始终“舍得投入”,每年投入大量资源培养飞行员,同时也为飞行员提供了优厚的薪酬待遇以及宽阔的发展平台。

  飞行学员进入厦航后即享受带薪培训待遇,在飞行养成培训期间发生的培训费用由厦航承担,成长为机长后年薪可达100多万。从日常工作和生活细节上来说,飞行员有专属的空勤餐厅,在各地的过夜酒店几乎都达到五星级,并且食用过的饭菜都必须留样备检等,处处体现了厦航对飞行员的关爱。

  与此同时,厦航在飞行员成长上还开辟了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双通道”,在飞行员管理岗位晋升的基础上,在全民航首创“功勋飞行师”技术类岗位,并为其授予勋章,为那些飞行技术好、安全记录佳的飞行员给予更高的社会认可。

  据了解,“十三五”末,厦航机队规模将达到268架,将联合河北航空、江西航空按照集团化模式招收储备3200名以上飞行学员,真诚欢迎有志于蓝天飞行事业的青年加盟厦航,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目前厦航已经开辟报名渠道,请登录http://xmair.zhaopin.com进行网上报名,招聘的最新动向也将分批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航空招飞”上公布,方便社会公众查询。

  名词解释

  “大改驾”:在重点高校中招收大学生改学飞行技术专业,分为“4+1”培养模式与“2+2”培养模式。

  “4+1”培养模式:其中4指本科阶段学习的四年,+1表示本科毕业后再到国外飞行训练机构进行为期一年左右的飞行技能培训。

  “2+2”培养模式:即读一半改一半,其中2指本科阶段学习的两年,+2表示转到飞行学院开始学习飞行相关知识,并取得转入学校的毕业证,专业为飞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