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陈小斌通讯员林冯)昨日,厦门交警发布消息称,1月1日至2月20日,厦门交警共查处违停160074起,并发布“十大违法停车高发路段”。

  哪些路段违停最突出?根据交警统计,排前三名的是高林中路金山路口至金林路口路段、海天路、镇海路新华路口至上古街路口段。

  其中,排名第一的高林中路金山路口至金林路口路段,是万达商圈所在位置,来往车流量大,目前已有6869起违停被交警查处。排名第二的海天路,共有3189起违停被查处,因为该路段周边是生活区,且有超市、银行、国税,导致路段违停现象严重。排名第三的镇海路新华路口至上古街路口段,共有1979起违停被查处,这里刚好是第一医院周边,很多人为图方便,把车停路边,导致违停现象突出。

  51天内查处的160074起违停里有没有“违停大户”?交警表示,确实有。

  数据显示,号牌为闽D6D**8的车辆,共有26次违停被查处,排在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号牌为闽DY6**U车辆,共有23次违停被查处,而排名第三的闽DW1**J车辆,共有18次违停被查处。

  记者注意到,违停排名前十的车辆被查处的次数至少都有15次。

  1年违停超3次双倍处罚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如果驾驶人在交叉路口区域停车、公共汽车站区域停车、网状线区域停车,将被罚款400元;如果在警方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时段停车,将被罚款500元;如果在桥梁、隧道、城市快速路停车,将被罚款1000元。

  驾驶人1年内在上述区域内违停3次以上的,将面临两倍罚款的处罚。

  驾驶人在允许临时停车的道路上停放车辆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在允许临时停车的道路上停放车辆并造成了交通阻塞、违反指示标志标线通行的,都将面临100元罚款的处罚。如果在驾驶人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将被罚款200元。在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指示标志的道路上提车,停车时间超过规定时限的,构成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