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70个租车点、160辆车

  据了解,目前泉州的共享汽车是由本土企业“嗒嗒用车”布局和运营的。“嗒嗒用车”CEO韩帅介绍,泉州目前已有70个租车点共160辆车,计划今年内在泉州再投放200辆车。

  用车流程

  1。 注册

  先关注对方公众号,手机下载“嗒嗒车”APP,上传本人身份证、驾驶证的正本和附本,通过审核后缴纳800元保证金。

  2。 取车

  APP或微信公众号可查阅附近网点并导航前往,目前在泉州有70个网点,中心市区有20多个,其中3个网点配备充电桩。

  3。还车

  每辆车都有GPS定位,还车需停在指定网点,系统也会通过短信提示是否还车成功。

  4。 收费

  时租起步价为一个小时18元,超过1小时按每分钟0.3元收费。新用户前一小时1元体验。也有周租、月租等套餐。

  5。 途中没电

  原地停好车,打电话给运营商。用车时不要选择电量30%以下,选电量在40%以上的车辆,可保证市民用车1小时。工作人员会为下线的车辆进行充电。

  6。 交通违法

  平台会告知用户进行处理,否则无法再次使用。

  7。 交通事故

  每辆车都在保险公司投了全保,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发生事故或出现人员受伤情况,由交警现场处理,相关理赔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支付。

  业内人士预测

  “共享汽车”在未来几年将迎来市场爆发期

  “共享汽车”使用是否方便?费用是否便宜?会否加剧交通拥堵?

  共享汽车悄然在泉州布局,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网友热评

  @小丸子:今天开着共享汽车回家,心情很是激动,太方便了,建议多设置几个共享点。

  @菜菜:这个很赞啊,没车一族也可以开车回家了!

  @云雾缥缈:有机会也去体验一下共享汽车!感觉便民服务的项目越来越多了!

  @粘:真好!以后出行就更方便了。要是浮桥这边也有的话就更好了。

  还有网友表示,共享汽车一定程度上利用了时空资源,让汽车的使用效率提升。此外,共享汽车多为电动汽车,更加环保,也有利于减少尾气污染。

  “网点还需更多,方便租和还。”不少网友表示,目前泉州市区的共享汽车网点还很少,实际使用中还不算便利,期待更多的网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