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网络购票机,用手机即可购票。BRT网络购票机,用手机即可购票。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黄芳芳)下月开始,又有4个BRT站点实现网络购票。昨日,记者从厦门BRT场站公司了解到,从3月1日开始,该公司将在思北站、金山站、洪文站、蔡塘站增加5台网络购票机。届时,BRT将有7个站点可网络购票。

  今年1月1日起,BRT在莲坂站、思北站、市行政服务中心站等3个站点试行网络购票,目前,首批网络购票机试行站点运行情况稳定,获得乘客肯定。截至2月14日,首批互联网购票机测试站点在45天内累计完成售取卡34583笔。当前4台设备日销售数量1000余张,以BRT市政务中心站为例,每日互联网售票已占现金售票的20%左右。

  3月1日起,BRT将实行新票价,即起步价1元/5公里,每公里递增0.15元,最高票价4元。场站公司近期已对全线所有票价计费系统、票务设备,包括网络购票机票务系统进行更新、测试。

  ●购票机购票办法:

  在购票机触摸屏点击“本机购买本机取卡”,选择目的站点或票价及购票数量,确认订单后用手机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扫描屏幕二维码进行付款,或用银联闪付卡闪付,支付成功后机器将自动出票。

  ●手机端购票办法:

  关注“厦门BRT场站”公众号,点击菜单“BRT购票—线上购票”,在购票界面选择出发站、到达站以及购买张数,点击购买完成支付,获得取卡密码及二维码。凭取卡码或二维码在当日到出发站点的售取票机上点击“线上购买本机取卡”选项,输入取卡码或将手机上购票订单生成的二维码对准购票机上的扫码器进行扫码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