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

  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

  做事守规矩,为人讲诚信。

  家园要洁净,你我是亲邻。

  携手展风采,同心铸文明。

  本报讯 (记者 卫琳)“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做事守规矩,为人讲诚信。家园要洁净,你我是亲邻。携手展风采,同心铸文明。”——今日,《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正式发布。让我们记牢这份《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一起用心呵护城市美丽形象,展现厦门会晤东道主文明风采。

  这是一份承载着厦门市民期许和倡议的公约。去年11月18日,市委文明办与厦门日报社联合向全市征集《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共收到100多封投稿。经过多轮评议、遴选,活动主办方在参考优秀入围作品的基础上,拟定了《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草案)》,并召开评选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为公约的进一步完善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集合各方的智慧和建议,《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出炉了。它倡导我们在厦门会晤举办期间,笑脸迎接宾客,礼仪对待嘉宾,展现厦门人做事守规矩讲诚信的文明风采,展现厦门厝边邻里间友爱守望的温暖人情,展现厦门生态优美环境整洁的城市形象。

  这份公约,从今日起将在我市市属媒体上持续宣传、滚动播出,通过大型户外广告牌、移动电视、电梯广告等媒介扩大宣传,让更多市民知晓,携手参与践行。

  这只是公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第一步。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委文明办将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和活动载体,推广《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我们将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画文明公约 当好东道主’、‘小手拉大手 一起学公约’等主题活动;将依托全市各级社区书院的阵地平台,将公约列为书院的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宣传《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将作为2017年厦门市第三届“市民公共文明行为示范月”的重要活动内容,在全市各公共文明示范点集中宣传;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要带头示范,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学习宣传公约,在各示范点和服务窗口通过电子屏幕和公益广告版播放、张贴公约,在优质、规范的服务中宣传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