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磊观天】

  明天到26日,我市持续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请注意天气变化。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晨,市区最低气温达13.1℃,白天气温攀到19.6℃,不过,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主降雨区今天就将覆盖到厦门上空。

  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将为阴有中雨的天气,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降雨导致空气湿度很大,各地会有轻雾。随着冷空气大军的逼近,温润的偏南风又将转为强劲的东北风,市区风力逐渐增强至3-4级、阵风6级。今天气温还不会有太大变化,在14℃至20℃之间起伏。

  明天到26日,冷空气大举南侵,暖湿气流竭力招架,将给我市带来低温阴雨天气。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主力的到来,我市以阴有阵雨的天气为主,会出现气温倒挂现象,也就是白天的气温会比夜里要低,最高气温在18℃上下,东北风会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

  后天将维持阴有小阵雨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2℃,比昨天的最低气温还要低,夜晨最低气温只有9℃,东北风依旧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沿海会出现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

  【厦门天气】

  14℃-20℃

  白天:阴天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有轻雾

  夜间:阴天有阵雨,有轻雾

  风向: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阵风6级

  湿度:85%-95%

  明

  气温 9℃-18℃

  全天 阴天,有阵雨

  风向 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

  后

  气温 9℃-12℃

  全天 阴天,有小阵雨

  风向 东北风4-5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