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排查基础信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服务类

  2月10日21时许,海沧公安分局海沧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沧旧镇一超市门口有一名疑似精神病人迷路,民警祁磊立即出警到现场。经与男子沟通,了解其姓名为胡某恺(男,25岁,有智力障碍),但无法描述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于是民警就将该走失人员接回派出所,将其信息在近期开展基础大排查工作建立的微信群和其他工作群中发布。

  此时,海沧派出所协警郑锴正在社区中做基础大排查工作,看到寻人消息后,就将胡某恺的照片给接受登记的群众看,没想到这名群众刚好认识,并提供了男子父亲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顺利将男子送回了家。

  隐患类

  2月7日上午,海沧公安分局新阳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冠振带队深入新垵村开展基础大排查工作时,先后分别发现在新垵村北片381号与145号内均存在大量的燃气瓶,其中381号有21个、145号有126个,存在极大的安全消防隐患。

  民警立即对这两个非法储存及销售液化气罐的营业场所责令停止营业,并通知环保建设局及城管中队到场进行处理。城管中队第一时间对经营者进行处罚,并当场扣押了现场的所有液化气罐,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

  案件类

  2月8日12时许,湖里公安分局禾山派出所安兜社区民警蔡元华在对湖里区岐山路380号725房间进行信息采集时,发现室内有10台电脑、14部手机,凭着职业敏感及时将室内的7名嫌疑人控制住。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伦(男,16岁)、许某森(男,26岁)、张某成(男,32岁,均为安溪县人)等7人对通过电脑开设网络赌博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对涉案的10台电脑和14部手机扣押,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