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冷空气进一步减弱,暖意融融的天气更加明显。白天的最高气温超过20℃,加上太阳光的照耀,整个厦门岛,都感觉暖洋洋的。

  今明两天,厦门都会很温暖,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在22℃-25℃,最低气温在11℃-13℃,比起之前的强降温,这样的温度就像进入了春天。最近的天气,让大家感觉到除了温暖,就是干燥,湿度一直很低,天干物燥的感觉非常强烈。

  今年以来,厦门降雨量仅5.9毫米,比起常年同期水平89毫米少了一大截。“雨水”节气马上就到,气象谚语说:“雨水雨水,有雨有水。”下一次降雨天气也会随之到来。气象部门说,未来冷空气虽然不强,但活动频繁。冷暖空气近期都比较活跃,20日开始它们会在厦门上空交汇,届时厦门将出现明显降水,预计整个过程可达中雨量级。这次降雨也会让气温下滑,天气将再次变得阴冷潮湿,所以厚衣服届时还能派上用场,先别急着收起来。

  ○今天

  晴到少云

  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级

  13℃-25℃

  ○明天

  多云到晴

  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

  12℃-20℃

  ○后天

  多云

  东北风3-4级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