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福建省旅游局发布的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863.72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旅游总收入129.74亿元,同比增长25.1%。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福建省位列国内旅游热门省份第二位,厦门列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二位,鼓浪屿列春节国内游热门景区第九位。

  今年春节长假,平潭等14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合计接待游客376.6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仙游、连城、永定和武夷山接待规模居前列,均在35万人次以上;平潭、尤溪和武平接待人数增幅位居前列,均超30%。同时,以乡村农家乐、娱乐休闲、民俗文化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短线旅游的主力,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乡村游30.31万人次,其中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同比增长30.3%;连城县培田古村落、客家山寨丁屋岭景区分别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和1.9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2.8%和23.0%。

  另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福建省12315平台共接到旅游投诉37件,已办结14件,其他投诉件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