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吴海奎通讯员李力黄萍)昨日下午2点40分,金尚路边上一栋活动板房,金尚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项目部就驻扎在这里。记者比约定的采访时间提早了20分钟到达,却意外看到项目经理郑小钢正坐在办公桌前吃泡面,吃到一半,电话响起,是工地上的事情,于是,他一边吃面一边打电话。而这碗泡面,对他来说既是早饭也是午饭。

  作为金尚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项目部的项目经理,郑小钢实在是太忙了!前天晚上10点多,他在现场指挥给水管道的安装和测试,直到确认水管不漏水,才放心地回到项目部,这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了。在活动板房的二楼睡了不到3小时,他又起来跟工厂的师傅探讨水管异形件的制作方案。

  在金尚路禹洲花园段,也是一片忙碌的施工现场。来自四川泸州的王国武,正带领他的工友在砌检查井,抹水泥、砌砖块,工人们的动作娴熟,很快,一个个检查井就初具雏形。这些工人大多来自四川,今年春节,大部分人也都不能回家过年。

  他们的辛勤付出有了看得见的成效。自从去年12月18日进场施工以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金尚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全线6.5公里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其余部分预计在今年2月23日之前能完成。据介绍,金尚路新铺设管道为1.4米口径的球墨铸铁管,平均每根长6米,重达4吨。要把上千根的庞然大物埋入地下,工程量之大,可想而知。

  记者从厦门水务集团了解到,截至昨日,全市已开工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总长度为32876米,累计完成22134米,完成67.33%,预计2月27日之前,能够全部完工。而在1月24日中午,湖滨西路一条供水干管接通,使得部分老城区的居民用水更加稳定。随着越来越多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完成,全市的用水安全也将更有保障。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扰民,按照文明施工要求,管线改造完成一段,路面恢复也必须紧随其后,以还路于民。连日来,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也组织施工队伍,昼夜不停地对湖滨南路部分路段进行路面恢复,人行道铺设透水砖,而机动车道,先铺混凝土,再铺沥青。等这些路面都恢复了,行人、车辆通行也将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