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收费站至324国道26日通车。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集灌路提升改造工程杏林收费站至324国道段将于26日开通,届时从杏林大桥桥头到324国道路口,集灌路主线将实现无红绿灯快速通行。

  记者在该路段跨线桥和下穿隧道等处看到,路面沥青已经铺设完工,白色标线也清晰可见,工人正在打扫卫生。跨线桥和下穿隧道的两段都有水马围挡,桥梁的路灯、防撞护栏、声屏障安装以及隧道的内部装修均已完成。

  这段集灌路从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起,到324国道路口止,全长2.7公里,沿线有集美北大道、灌口中路等主要路口。此次改造,在集美北大道和灌口中路路口分别设置跨线桥和下穿隧道。其中跨线桥长285米,下穿隧道长430米。此外,改造路段内重新设置3座人行天桥,实现过境车辆、地面车辆和行人的有序分流。

  项目负责人陈振福说,目前道路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清理路面的垃圾,26日早上主线将贯通。据悉,该路段设计时速是80公里,但该路段位于城乡接合部,摩托车比较多,由于绿化还没有做,辅道也没有完善,春节后将继续施工,绿化、辅道施工期间时速将受限制。

  集灌路改造杏林收费站至324国道段于去年4月正式开工,通车后主线道路双向6车道设置,最高限速80公里。届时,从杏林大桥桥头到324国道路口,集灌路主线将实现无红绿灯快速通行,目前地面和辅道的交通拥堵届时也可大为缓解。(文/图 记者 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