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属于楼市淡季的春节前夕,厦门楼市却春意盎然,出现回暖迹象。本属于楼市淡季的春节前夕,厦门楼市却春意盎然,出现回暖迹象。

  据厦门国土资源局网站数据统计,上周(1.16-1.22)厦门二手房网签累计1171套,环比上涨43.15%,其中二手住宅总成交为881套,环比上涨24.79%,扣除1月21日无成交数据外,日均成交146套,创近4个月来新高。

  而一手房方面,虽然成交量还在低位徘徊,但多家房企已经拉开了春节抢客大战,据了解,2月将有6个盘入市拟推新房源。

  上周二手房成交环比大涨

  上周,厦门二手房成交实现一月两连涨,更创了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从去年下半年厦门二手房交易跌入冰点时的日成交不到30套,到上周实现日均成交146套,越过冬季,厦门楼市正有春意盎然之意。

  据厦门国土资源局网站数据统计,上周厦门二手房网签累计1171套,环比上涨43.15%,其中二手住宅总成交为881套,环比上涨24.79%,扣除1月21日无成交数据外,日均成交146套,创近4个月来新高。二手房成交面积为171992.32平米,环比上涨114.36%;住宅成交面积为89689.7平米,环比上涨49.98%。“这两个月看房的人多了,特别是这个月,看得差不多的已出手,都想赶在春节前过户。”莲坂一带的中介小刘告诉记者,大多数购房者看好厦门楼市行情,赶在春节前过户,也促成了上周二手房交易数据出现1月以来的两连涨,“落袋为安啦,买了才放心,有购房需求的客户,还是担心春节后厦门房价会继续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