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园博苑花卉展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种植各种花卉共计100多万株,可观赏郁金香、洋水仙等多种花卉。(张婉妍 摄)  春节期间,园博苑花卉展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种植各种花卉共计100多万株,可观赏郁金香、洋水仙等多种花卉。(张婉妍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林斌享)寓教于乐的湿地活动、绚丽多姿的花卉展、年味十足的互动游戏、美轮美奂的艺术灯会……春节期间,厦门园博苑为八方来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此外,园博苑还将在2017年进行长达半年打折促销,从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对原价为60元的全价票进行5折优惠,折后价格为30元。

  湿地活动

  为了保护湿地资源、提升湿地景观的可看性、可参与度,园博苑近期启动了相关改造,并将举办一系列湿地活动:2月2日“世界湿地日”开展湿地鸟类摄影展;2月26日举行“魅力湿地·鸟类家园”活动;2月10日至4月30日的每个周末,开展湿地大讲堂周末系列讲座暨导赏活动。

  大地花卉展

  春节期间,园博苑园容团队精心布置花卉展面积2万多平方米,种植各种花卉共计100多万株。漫山遍野的鲜花迎着冬日暖阳,为厦门的新年带来新气象。

  日本园:郁金香花展,可观赏郁金香、洋水仙、水仙、风信子。

  台湾瓜果园:大地花卉展,可观赏金鱼草。

  海洋岛:大地花卉展,可观赏虞美人、波斯菊、油菜花等花卉。

  迎春互动游戏

  大年初一至初六,园博苑将在主展岛空明桥举办“金鸡贺岁园博纳春”的迎春互动活动,邀请糖画民间艺人现场制作并赠送糖画,同时,还将举办踢毽子持久赛、计时赛、指压板跳绳比赛、亲子指压板赛跑、春节习俗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让您感受年的味道。

  “恐龙梦公园”探秘

  1月15日至6月14日9:00-18:00,在园博苑“恐龙梦公园”,您可亲身体验到全比例拟真恐龙的惊奇与震撼。逼真的机械恐龙、珍贵恐龙化石、恐龙动画、恐龙骑乘游乐区与数字拟真互动体验,等着您与家人来一探究竟(与园博苑分开售票,门票不通用)。

  艺术灯会

  园博苑首届“迎春花市”、首届“中国红”樱花节、首届大型室内艺术灯会于1月28日至2月15日9:00-22:00于园博苑主展馆及周边区域闪亮登场。室内艺术灯会打破传统在夜间观灯的模式,在园博苑主展馆6000平方米错层室内空间,展示6000多盏精美花灯,游客可观赏到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传统非遗花灯(与园博苑分开售票,门票不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