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长到8层楼高。三角梅长到8层楼高。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董春辉)“普通三角梅,不过几米高,而它却高过八层楼,真是三角梅中的巨无霸。”昨日,读者向记者反映,同安凤山一里有一棵特殊的三角梅,它体型巨大,长相稀罕,堪称花中极品。

  据巨型三角梅的种植者陈顺福介绍,1998年,他从一个苗圃基地买下这棵三角梅,将它栽种在楼道门口的空地里。当三角梅长到一层楼高时,陈顺福担心它被风吹折,决定给它塑型。他先拿来钉子,钉进楼面的墙壁上,又找来铁丝,将三角梅的枝叶固定,让它不断向上生长。

  对于长得有些杂乱的枝叶,陈顺福不忍心剪掉,于是将它们编织起来,引向他家的窗户。朋友、同事一看到窗户外盛放的花朵,便知道那是陈顺福家。

  陈顺福告诉记者,“等到五一和国庆,三角梅开得最盛,屋顶和楼外全是繁花,远在一公里外都能看到,附近的游客纷纷前来观看、合影,给小区增添不少人气。”陈顺福说。

  不过,三角梅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去年的“莫兰蒂”台风,小区里的景观树大半受创,三角梅也不例外,尤其是屋顶上的部分,遭受重创,不得不进行修剪。”陈顺福说,尽管如此,他并不担心,因为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S71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