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染H7N9禽流感,市民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

  台海网12月9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布了12月健康预报。根据厦门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经过专家会商评估,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

  市疾控专家介绍,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本月可能多发,发病风险等级较高。据了解,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市疾控提醒,诺如病毒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等处引起集体暴发。

  另外,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报告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厦门市也逐渐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同时,秋冬季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寒冷天气里,人们使用燃气洗澡,停车时长时间开放空调暖气,甚至在屋内吃烤鱼、火锅时都应警惕危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