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今日起,身份证可以自助办理啦!全省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便民服务在鼓楼区南街派出所正式启动。

  提醒

  福州有4个派出所自助办理

  即日起,福建省内户籍居民(不含集体户人员)因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及有效期满换领等三种原因需申领身份证件的(占身份证全部业务的70%)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可在鼓楼公安分局南街派出所、台江公安分局上海派出所、晋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自助办理。

  自助居民身份证受理机在城区上述4个派出所正式试点使用。今后,该项便民服务将在全市派出所推广应用。

  流程

  首位市民换证体验过程↓↓

  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正式启动的首位办证市民,来自莆田的林先生,由于身份证今日期满,特地前来办理身份证换领,没想到赶上了“好时代”,全过程仅花费了7分钟时间。

  1拍照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2进入“自助受理服务终端”选择你所要办理的业务(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期满换领)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3进行身份证验证(若选择办理“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业务,进行身份证号输入)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4现场拍照识别(请正对摄像头)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5历史照片比对(会与之前制证所拍的历史照片以及刚刚在所里拍的照片进行比较)
福建人可以自助办理身份证啦!还能快递到家 6双手指纹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