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厦门的天气和之前比有了明显变化,太阳公公躲到了云朵里,气温也比之前有了明显的下降。早上的时候,还出现了明显的降雨。这场秋雨也是11月以来厦门最明显的一次降水,对空气起到了净化的作用。

  今天,寒冷空气真的要扑面而来了。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波冷空气今天就会光临厦门,厦门就此迎来“降温+下雨+大风”的天气组合套餐。厦门市气象台昨天发布较强冷空气预报,今天下午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凌晨,岛内15℃左右,岛外山区可达10℃~12℃,高海拔山区低于9℃。若只是冷空气来,还不足以让厦门人害怕,但这次,厦门人最害怕的“湿”和“冷”要合体攻击了。今天夜里我市有中雨,明天有阵雨。明天气温大幅下挫,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1℃,夜晨最低气温只有16℃。24日气温将跌至此次冷空气影响的谷底,市区最高气温将跌破20℃,夜晨最低气温也只有15℃。

  这次冷空气影响将一直持续到25日,日最高温降幅可达7℃-8℃,日最低温降幅也可达5℃左右,今天出门千万记得带伞加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