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浦食品公司生产的

  以下8种儿童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6年4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4维婴幼儿米粉(通用阶段),检出维生素B1不合格;

  2016年3月21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4维果蔬营养米粉(苹果+香蕉+胡萝卜+菠菜)(强化阶段),检出维生素B1、维生素B6不合格;

  2016年3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婴幼儿米粉(4维银耳营养米粉),检出维生素B1、烟酸不合格;

  2016年1月6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婴幼儿米粉(4维811营养米粉),检出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6不合格;

  2016年3月28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婴幼儿米粉(4维高蛋白鱼肉米粉强化阶段),检出维生素B1不合格;

  2016年3月3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婴幼儿米粉(4维高钙高铁CPP米粉强化阶段),检出脂肪、维生素B1、烟酸不合格;

  2016年1月22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婴幼儿米粉(4维益智成长米粉强化阶段),检出维生素B1、菌落总数不合格;

  2016年4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400克/盒的婴幼儿米粉(4维婴幼儿米粉1),检出维生素B1、维生素B6、烟酸不合格。

  以下两种问题饼干产自厦门

  厦门顶享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26日生产的蛋花酥(海苔味),过氧化值不合格;

  厦门顶享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2月25日生产的蛋花酥(芝麻味),过氧化值不合格;

  这批次燕麦包不合格

  厦门陈纪乐肴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300克/包的爆汁紫米燕麦包,也被检出苋菜红、亮蓝不合格;

  糕点、酒类等也中招

  厦门金开门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23日生产的厦门咸饼,检出霉菌计数不合格;

  厦门东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31日生产的嘴口酥(芝麻),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厦门新竹酿酒有限公司2015年12月29日生产的米露酒(米香型),检出安赛蜜不合格。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陈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对全省28大类食品监督抽检的结果,51批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中,16种厦门生产或销售的食品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检是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涉及的食品具体包括调味品、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油、饼干、糕点、肉蛋等共1173批次,不合格样品发现率为4.3%。其中涉及厦门的不合格食品达到16种,不仅包括婴幼儿食品,大家常吃的饼干、糕点、酒类等也纷纷进入“黑榜”。

  此次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记者了解到,上“黑榜”的8批次婴幼儿食品均为厦门东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产品钠、维生素B1、B6等营养成分标注指标与实际检测值不符。其中,该公司生产的7批次婴幼儿米粉产品维生素等指标虽然符合国家标准,但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被判定为不合格。“产生这种问题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到位。”市场监管人员告诉记者。此外,该企业还有1批次产品经检测菌落总数超标。

  收到检验报告后,属地监管部门厦门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调查处理程序,对该公司生产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并督促企业封存库存的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问题食品,召回已出厂的问题食品。记者昨日从监管部门获悉,该公司在事发后已按照要求停止生产经营,对不合格食品实施了召回,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并于9月15日整改完毕。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对其做出行政处罚,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核。目前,该公司暂时仍未恢复生产经营。

  另外,厦门有两家大卖场此次也位列不合格榜单:抽检自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厦门世贸分店,购进日期为2016年6月17日的1批次鲜鸡胸,被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据了解,恩诺沙星是一种动物药,用于动物养殖抑菌。厦门广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的细生面(生湿面制品),也被检出苯甲酸不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对此次抽检涉及的厦门生产企业目前都已被依法核查处置。相关企业启动了召回机制,对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及时进行整改,属地监管部门也已对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产品的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消费者无须担心再买到上榜的不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