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重创鼓浪屿

  导报讯 (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钟劭臻)受台风莫兰蒂影响,鼓浪屿受灾较重,目前尚在恢复中。昨日,厦门旅游质监所发布提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单日限流1.5万人,上岛游客还得按景区核准线路进行游览。

  国庆假期单日限流1.5万人

  近期,厦门地区接连遭受台风袭击,许多景区景观及安全保障设施受损。虽大部分景区已陆续开放,但游客在游览时仍需以安全为首,不要靠近受损的树木及裸露的电路、山体、墙体。

  目前,核心景区鼓浪屿因受灾较重,尚在恢复中,游客接待能力有限,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单日限流1.5万人。为确保安全,上岛游客需按景区核准线路进行游览。

  旅游部门并建议游客,如希望前往鼓浪屿游览,务必提前购买上岛船票,到官网(http://e.xmferry.com)预订船票。

  别信那些“黑导”和“黄牛”

  厦门旅游质监所并提醒游客,永远不要听信“黑导”、“黄牛”、“老司机”的推荐,他们一般出没于港口码头、机场车站附近,佯装提供“贴心服务”,推荐“政府补贴”的低价旅游,其实都是深深的“套路”。一系列诱人的“低价”背后,往往是他们“闷声发大财”的心思。

  出门旅游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的旅游团,不管参加“一日游”还是“N日游”,都要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确定行程和服务标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确保自己报名的旅行社不是“黑社”。

  旅游提醒

  国庆黄金周期间,厦门市旅游质监部门将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服务。游客若遇任何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以下旅游投诉电话:

  1。厦门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电话:0592-5318985;

  2。思明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电话:0592-5818768;

  3。集美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电话:0592-6106986;

  4。海沧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电话:0592-658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