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粒新型毒品“麻古”。1400粒新型毒品“麻古”。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台风天气里,民警忙着救灾,估计没空出来抓嫌疑人吧?嫌疑人也是这么想的,但他们猜到了开头,却没料到结尾。

  昨日,梧村派出所通报了这一案件,毒贩赶在台风时交易毒品被抓。

  小弟怕台风不肯送货 老大亲自交易

  钟某德今年39岁,龙岩人。9月份,钟某德在厦门联系“生意”——有一批毒品要交易。9月14日晚上,钟某德和买家约好,准备在厦禾路一家高档酒店交易。

  钟某德很狡猾,这种“生意”他一般不出面,交给小弟送货,他只负责收钱。不过,当天小弟知道台风可能在厦门登陆,不肯从龙岩来厦门送货。台风天气里,民警肯定要参与救灾、救援,说不定无暇顾及毒品交易,钟某德决定赶回龙岩取货。

  9月15日凌晨,台风在厦门登陆,一直到上午风势、雨势才减弱,钟某德找了“黑车”,一路奔去龙岩取货,又在当晚赶回了厦门。次日凌晨2点多,满身疲惫的钟某德来到了酒店房间,带来的一瓶装在玻璃饮水瓶的“红色小药丸”,总共卖出了29000元现金。

  交易时,钟某德很“谨慎”,不允许交易时使用通讯工具,交易完后他先行离开。走出酒店房间,揣着29000元现金,钟某德一路轻松地走到酒店大堂准备乘车离开。此时,突然几名男子拦住他的去路,表明了警察身份,拿出了手铐,钟某德一时竟忘记了反抗。

  民警边救灾边抓毒贩 点着蜡烛审讯

  抓获钟某德的是梧村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9月14日,民警和辅警获得毒品交易的消息,已经在该酒店伏击。

  9月15日凌晨,民警也被台风困在酒店房间里,很担心失去钟某德的踪迹。当天上午,钟某德去龙岩,民警只能先回到派出所参与救灾和救援工作,晚上又回到酒店里蹲守,终于将钟某德和买家抓获,缴获装在玻璃饮抓水瓶里的1400粒新型毒品“麻古”和29000元毒资。

  台风天气里,民警还有空打击犯罪吗?戴上手铐的钟某德知道了答案。由于台风中停电,梧村派出所里还点着蜡烛照明,民警只好借用筼筜派出所的办公场所对钟某德审讯。

  据了解,钟某德有吸毒前科,曾因贩毒被龙岩警方处理过。目前,钟某德因涉嫌贩毒,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相关]

  偷茅台喝大半 酒未醒已落网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程午鹏通讯员思公政)男子趁乱偷走茅台,酒还没醒就被抓获。昨日,梧村派出所通报这起案件。

  9月15日,火车站附近一工地的简易房被台风吹坏,工头将茅台酒、中华香烟、茶叶等转移到已建好的房子一楼,并反锁了门。次日中午,工头回来,发现门锁被撬坏,烟酒和茶叶被盗,为此报了警。

  梧村派出所和思明刑侦大队民警先后赶来调查。民警怀疑有“内鬼”,与工人聊天。一名工人浑身酒气,与民警说了几句,夹着布包出去,民警追到公交车站打开布包,里面放着被偷的物品,一瓶茅台酒已被喝了大半。经审,这名工人叫谷某,29岁,四川人,目前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