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15日凌晨正面袭击厦门,给海沧人民生产生活造成巨大破坏。危难关头,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四支队、厦门警备区船运大队、厦门警备区工化连、福建省海警第三支队、厦门水警区嵩屿油库中队、厦门海警三支队、海沧公安边防大队、海沧消防大队、武警厦门支队三大队、龙岩供电局民兵连等多支抗灾救援部队火速支援海沧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与海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实现了预定的“一三七”目标,展现出了浓浓的鱼水深情。

  海沧区烈士陵园是我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这里长眠着48位为解放厦门鼓浪屿而献身的革命烈士,这些革命先辈除一位是排长外,其余均是普通战士,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其中还有两位来自龙岩上杭。台风“莫兰蒂”的来袭给烈士陵园造成了破坏,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解放军、武警官兵以及海沧居民和志愿者主动自发赶来清扫整理陵园,令整个陵园恢复了干净、整洁和庄重。

  在这些人民子弟兵完成救灾任务,即将离开接受新的任务之时,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恩部队官兵的无私援助,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无私奉献精神和爱乡爱土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建设美丽家园,9月23日上午,在烈士陵园开展海沧抢险救灾部队官兵瞻仰烈士陵园活动,同时邀请龙岩供电局民兵连参加,并在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四支队驻地开展欢送抗灾救援部队官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