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厦门又有一大拨商住用地要拍卖了!昨天,第八届地交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厦门拟出让6幅商住用地,分别位于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

  其中,海沧区计划出让的商住地总建筑面积大,业内人士称,该地块一旦推出或有可能成为厦门新地王。

  海沧地块或成厦门新地王

  导报记者发现,拟于近期拍卖的6块商住用地,分别位于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多不在年初供地计划内。

  其中,海沧南部新城片区海新路与后山尾北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拥有19.3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业内人士称,这地块是今年至今为止,厦门出现的位置最优越的商住用地,或有可能刷新厦门的单价地王和总价地王纪录,近100亿元的总成交价也有可能。

  此外,位于翔安区阳光城西北侧的D01地块,同样位置优越。业内人士称,这一地块,有可能超过8月26日翔安新城拍出的楼面价水平,“不过受限购影响,以及商住地大量供应的信号,不排除届时土拍价格遇冷”。

  岛内明年或有居住地出让

  相比岛外商住用地成交的红红火火,厦门岛内则已经有三年时间没有出让商住用地了。

  从昨天的地交会上,导报记者获悉,2017年至2018年厦门的土地出让计划中,湖里区或将出让一幅居住用地。

  业内人士称,虽然具体土地信息尚未明确,但是从目前的岛内房价来看,该地块一旦推出,肯定又是价格新高。“毕竟目前岛内房价水平不低,岛外已经陆续拍出高价地块,更何况岛内商住用地极度稀缺,届时成交楼面价破5万元/平方米并非不可能。”

  最近一次岛内出让商住用地,已经要追溯到2013年,目前已建成建发央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