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被交警查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林冯)昨天9时到21时,厦门岛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制通行措施,允许车牌尾号为奇数的车辆通行,“偶数车”上路行驶将被查处。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获 悉,昨天9时到17时,8小时内共有3566起违反单双号限行的机动车被查处,违法车辆将被处罚款200元。

  数量

  3566辆违法车被查

  昨日9时起,本次单双号限行正式拉开序幕。限行的第1个小时内,共有842起违反单双号限行的机动车被查处,其中现场查获6起、非现场查获836起。闽D3**0M车辆是第一个“中标”的,违法时间为9点10分,违法地点为成功大道。

  昨日下午,交警再次发布数据。数据显示,昨天9时到17时,厦门全市共查处违反本次单双号限行交通违法行为3566起,其中,现场查获712 起、非现场查获2854起。按照违法车籍地统计,厦门最多,共有2589起,本省其他地市741起(其中泉州416起、漳州107起、福州95起、其他 123),外省209起。环岛路成为违法高发地,共查处922起。

  对比

  比去年少了千余起

  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7日,厦门岛内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制通行措施。根据警方统计,当天7时到17时,共有5046起机动车违反单双号限行被查处。

  单纯从数据上看,昨天截止17时共有3566起车辆被查处,比去年少了1480起。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数据是从当天上午7时起,时间上多了2小时。

  交警表示,去年多的这2小时刚好是当天的早高峰,所以查处数量会稍微多些。此外,驾驶员素质提高,主动遵守单双号限行的交通措施,也是今年查处数量有所减少的原因之一。

  提醒

  确需开车可早出晚归

  今天7时到18时,厦门岛内继续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允许车牌尾号为偶数的车辆通行,禁止车牌尾号为奇数的车辆通行。

  持有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公路客运、道路清障车、旅游客运车辆以及20座以上(含20座)大客车等不受限。

  如果市民确实需要开车出行,交警建议您“早出晚归”———在今天7点前和18点后驾车抵达目的地,单双号限制时间段内不要违规开车上路。

  注意

  这些路段有限行

  今天起至9月11日7时到18时,会展中心及会展南路、会展路、会展北路、展鸿路会展北路至前埔北路段、前埔北路展鸿路至环岛东路段禁止车辆通行,持有红色和黄色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车辆通行证》的车辆、特种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今天7时至18时,会展路会展南路口至会展北路口段实行由南往北(即会展南路往会展北路方向)单向通行、会展北路会展路口至展鸿路口段实行由西往东(即会展路往展鸿路方向)单向通行、展鸿路会展北路口至前埔北路口段实行由南往北(即会展北路往前埔北路方向)单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