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8月24日讯 (记者吴丽娇)记者昨日获悉,我市的“福路通”卡已和南平、漳州、莆田、龙岩、三明等城市实现互联互通。今后市民持该卡到这5个城市乘坐公交,也可刷卡付费。

  交通一卡通是交通运输部2015年贴近民生的10件实事之一,落地到福建,成为省委、省政府重大民生工程,统一卡名为“福路通”,卡面第一版以“清新福建”为主题。去年12月,“福路通”在泉州正式首先发行,又更名为“福路通·泉通卡”。

  目前,“福路通·泉通卡”已覆盖我市90多条公交线路,最近也应用于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截止到7月31日,已发卡2.1万张。“下一阶段,‘福路通·泉通卡’将争取拓展与交通相关的领域,如出租车、高速公路通行、农村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停车场、维修厂等。”泉州交通一卡通公司总经理林良纲说,其客服中心设在丰泽街公交大厦一楼公交IC卡办卡中心。

  “福路通”卡如何充值?林良纲介绍,除了现有的到相应服务网点充值外,还将推出网络、手机充值。今年9月或10月,手机充值有望先行实现,届时,用户可通过带有NFC模块的手机或者购买专门的便携圈存设备对卡片进行充值和圈存。

  目前,晋江、南安、安溪公交系统使用的是厦门的“e卡通”,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集团获悉,最快今年内,这三地有望发行“福路通”卡,进而实现“福路通”卡在大泉州的全面应用。“这意味着这三地百姓到泉州中心市区来,只要带着这张卡,乘坐公交车或公共自行车同样可以刷卡付费。”林良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