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警员日均接400起电话 忙到上厕所都用跑 接警员张环上班时精神高度集中。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忙到上厕所都用跑,警方将严打恶意报警行为

  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

  平均每天接400多个电话,你受得了吗?而这就是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每天真实的工作写照。昨日下午,厦门市公安局举行“为110接处警工作减负”通气会,严打妨害民警依法履行职务违法犯罪行为。

  特写:

  忙到上厕所都用跑

  2014年,张环来到厦门110指挥中心,成为一名接警员。

  上班时,张环坐在接警席,戴上耳机,眼盯电脑屏幕,双手不停地敲键盘,“要精神高度集中,不敢疏忽报警人的任何一次求助。”张环告诉记者。

  一位接警员日均要接400多个电话。这样的数字,是什么概念?“就是你刚挂掉一通报警电话,立马就有另外一通报警电话进来,即便赶着去上厕所,也只能憋着,认真接电话。”

  上班时, 张环和同事们轮流上洗手间,有一人去洗手间,其他人就不能离席,只能等他回来,才换下一个人跑着去洗手间,时间在5分钟内。“如果两个人同时去洗手间,就会出现警情溢出,导致占线。”张环说。

  张环经常耳机戴到“发烫”,耳朵时常感到难受,但即便有报警人有不理智的行为,张环还是会安慰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