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阳光充足,没有出现前天暴雨突如其来的情况。一整天的天气都不错,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不会太热,夜晨气温在24℃左右,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今天就是高考了,当下,市民最关心的是高考期间的天气。气象部门发布了最新预测,高考期间,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气流影响,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略降,不会很热,最高气温在30℃左右,今天天气预计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0℃;明天预计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0℃。接下来一直到12日,预计副热带高压都会老老实实待在海上,不会北移控制我市,因此天气也会温柔一些,不会有那么毒辣的阳光。午间最高气温预计都在30℃左右,因此没有参加高考的市民,也不用担心“高烤”了。

  在此给考生们提供些小贴士:高考期间天气多阵雨或雷阵雨,出门要记得携带雨具。明天有雷阵雨,下午为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注意防范雷电对考试的不利影响。考生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遇雨时应提前赴考,以免由于天气原因造成交通拥堵耽误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