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击中后,陈某全倒在这个水池旁边被雷击中后,陈某全倒在这个水池旁边

  闽南网6月6日讯 前日午后,漳浦县佛昙镇突然电闪雷鸣,48岁的菜贩陈某全在田中劳作时,被雷电击中,不幸身亡。

  每年6月至9月是雷电高发期,午后至傍晚时段尤为多发。5月1日至昨天,漳州市气象局已发布24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业内人士提醒,雷电天气应停止户外活动,采取措施避险。

  [雷击]

  午后雷电交加 菜贩倒在菜地里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佛昙镇后社村内的出事菜地。菜地上的芹菜已采摘近一半,田中有一处临时水池,用铁架和帆布搭建。多名村民和知情人士说,事发时,菜贩陈某全就倒在这个水池旁边。

  菜农杨先生介绍,前天下午1点多,当地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闪电像火龙,一条条从天上劈到地上,看着心惊肉跳。”杨先生说,这种恐怖现象持续了10多分钟,就出事了。当时一名正在摘菜的工人跑来告诉他,说陈某全被雷电击倒了,他赶紧报警,并向村干部报告。很快,当地边防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人员赶来。

  知情人士说,当时,陈某全倒在水池边,奄奄一息,身上有明显的雷击痕迹及症状,送到漳浦县第二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遇难菜贩陈某全是漳浦深土镇人,今年48岁。据介绍,事发时,陈某全请来的几个工人正在采摘芹菜,他一人在水池边抽水,准备洗菜用,这时雷电打下来击倒了他。

  说起陈某全,多名菜农嘘唏不已。他们说,陈某全做蔬菜贩卖生意多年,人很老实,也很讲信用,没听说过他拖欠过菜款。杨先生说,陈某全在当地口碑不错,大家都愿意跟他做买卖。

  陈某全的姐夫陈先生说,妹夫家境比较普通,因为要供孩子们读书,两口子都很勤劳、敢拼,如今有2个孩子已经毕业,还有1个小孩在念书。“好日子没过上,也没享福就走了。”陈先生为此悲伤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