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一早,太阳就出来“上班”了。但由于在厦门的近地面层,还有冷空气从东路海上下来,各地的气温也不是很高。

  这次副热带高压上来控制厦门,给我们带来了好天气,这也是副热带高压今年第二次控制厦门,上次是在4月3日。但由于此时北方冷空气依然比较活跃,冷空气会冲击副热带高压,预计这次副热带高压也就控制厦门两天,到了21日副热带高压就又退回到海上了,天气又开始变得不稳定。

  因此,未来三天,厦门将持续升温。今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7℃,到了明后天更是会升至30℃左右,开始叩响夏季的大门。但随着午后气温的逐日升高,天气越发不稳定,午后出现热对流性天气的概率增大,尤其是岛外内陆地区,因此要注意防范午后的热雷雨。今天午后岛外就可能有局部性阵雨或雷阵雨。

  根据福建省防汛办的消息,受前段时间强降雨影响,福建多个水库已经开闸泄洪。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21日起福建省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对已经进入前汛期的厦门来说,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涝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