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4月6日讯 一阵巨响,几乎要震碎这个家的全部希望。

  前天上午9点左右,在云霄县下河乡上窖村,29岁的郑武阳在厨房准备早餐,谁知一开灶柜,液化气突然发生爆燃。

  强烈的气波将一楼的两个木门震塌,玻璃也全部被震碎,连邻居家的玻璃也震碎了好几片。全身焦黑的郑武阳踉跄走出大门,一下瘫倒在地。

  目前,郑武阳全身41%特重度烧伤,伴随炎症性水肿,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175医院内,郑武阳的大姐正在小心翼翼地给弟弟擦拭伤口175医院内,郑武阳的大姐正在小心翼翼地给弟弟擦拭伤口

  昨日上午,解放军第175医院住院部烧伤科病房里,身上裹着厚厚白纱布的郑武阳,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他说不了话,不时把目光投向身旁默默照顾他的姐姐,眼角泛着泪光。

  郑武阳的两个姐姐,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轮流穿上白大褂,不时用棉签帮弟弟擦拭伤口,她们格外小心,生怕弄疼弟弟。

  郑武阳有4个已出嫁的姐姐,他是家中最小的弟弟。因父亲早逝,他和母亲相依为命。随着母亲年事渐高,他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郑武阳的大姐说,上学的时候,弟弟成绩优异,还是当年少数考上县城重点初中的学生之一。不过,因为经济条件较差,他放弃了上高中的机会,到技校学手艺,希望早点赚钱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