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 将研发旅游厕所定位系统

  出门旅游,交通是游客关注的焦点之一。

  陈桂林说,今年,厦门将加快推进城市及国道、省道至A级景区连接道路建设,加快实现从机场、车站、码头到主要景区的交通无缝对接,打通“最后一公里”。

  推动景区直通车工程,开通重要景点公交线路,完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系统。支持增开通往境外主要旅游客源地的航班航线和旅游专列,推进海、陆、空交通无缝接驳,完善“快进慢游”的全域化便捷交通服务体系。

  今年,厦门还计划新、改建旅游厕所50座,重点解决旅游厕所技术和管理难题,开展厕所文明全面提升行动,引导游客爱护设施、文明如厕。

  以往,游客有内急,找公厕很麻烦,今后,找公厕就方便了。陈桂林说,厦门将研发旅游厕所定位系统,及时向游客推送旅游厕所位置分布等信息,让游客“搜得到、找得着”。

  监管 开展海鲜大排档专项整治

  眼下,景区的“天价菜”成为各地的重点查处目标。今年,厦门将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

  陈桂林说,厦门将坚持“专项行动和区域行动结合、阶段整治和常态管理结合、日常巡查与超常规检查结合”等组合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

  同时,厦门将建立完善旅游信用制度,制定《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加快旅游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旅游信用平台建设。

  此外,厦门还要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打击强制购物行为,打击涉旅企业的违法违规经营,开展如海鲜大排档专项整治活动,净化旅游市场,优化旅游市场秩序。

  导报记者 吴林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