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 陈雅玲

  昨天,军营村飘着雪花,厦门这次真下雪了!

  从昨日下午2点到5点半,位于同安的军营村一连下了4场小雪,地板上零星可见六角形的雪花,让不少从未见过雪的村民甚是欣喜。多名岛内市民驱车数十公里,赶赴军营赏雪,体验-4℃的低温“快感”。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也赶赴平均海拔超过800米的军营村,一探雪景。

  天空飘下六角形雪花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雪花洋洋洒洒地从天而降,有的落在村民的头发上,有的飘落在地板上,六角形雪花显得楚楚动人,引得孩子们追着雪花跑。

  下午5点半左右,雪停了。在军营村海拔1108米的七仙岩上,虽然没有下雪,但温度计显示,七仙岩的室外温度为-3℃。

  时隔4个小时左右,昨晚9点20分,小雪再次从天空轻轻飘落,黑夜中的军营村,再次笼罩在朦胧的雪花中。不过,这场小雪只下了七八分钟。

  “军营村第一次下雪是在1981年,这也是军营村时隔35年再次下雪。”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告诉记者,他清楚地记得,1981年下雪时,他正在读小学五年级,“那时地上铺满了雪”。村里的孩子们看到雪时,很是高兴,在上学途中,他还和小伙伴在一路玩起打雪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