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 今天上午8时,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48642名运动员奔跑在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上。     

  肯尼亚的文森特·奇普鲁托以2小时10分1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前三名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沃克尼斯·伊得萨以2小时24分4秒夺冠。

  建发绿跑在行动

  环保一起来

  作为最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2016“建发绿跑在行动”组织1000个志愿者家庭在赛道捡拾垃圾。赛事鸣枪后,直到最后一批参赛选手出发,绿跑方阵从5公里健康跑起点出发。他们贴着绿臂贴,戴一次性手套,手拿垃圾袋,一路捡拾留在赛道上的垃圾。

  绿跑志愿者家庭作为最美赛道的一道“绿色风景线”,宣传“只留美丽,不留垃圾”的环保理念。

  此外,2016“建发绿跑在行动”在网上起众筹点赞捐赠树苗的活动,众多网友踊跃参与,点赞目标迅速完成。建发将捐赠20000颗绿树,并种植到厦门马拉松爱心林。

  领跑未来

  我的2016从厦马出发

  “让未来领跑未来”这是建发集团在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提出的响亮口号。厦马的举办正是在新年伊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大家纷纷响应“我的2016从厦马出发!”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5万人次参与线上互动

  在现场,“工作顺利”“家人健康”“乐福平安”.....参加比赛的建发员工也纷纷在展板上写下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