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漳州市漳浦县杜浔镇的林前小学,是2015爱心图书馆送书的第7站,也是最后一站。我们在5月份时曾前去探访,半年后再来,孩子们已经“肿”了一圈,从清凉的夏装换成了深秋的长衣,但真挚的笑容未曾改变。除了崭新的书本和器材,数量有限的新浪大眼睛气球也非常受小朋友欢迎。在课间休息时,一大堆孩子围着停在操场上的物资车,胆大的还直接上车看能不能再找出一个眼睛气球,直到铃声响起,才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校长特地准备了一面写着“奉献爱心 传递温情”锦旗赠送给爱心图书馆,这八个字也是整个公益行动的动力和目标。希望在路上,爱心也会一直在路上。

  爱心图书馆活动简介:

  “爱心图书馆”是新浪厦门已连续做了3年的公益项目,携手新浪微公益、扬帆公益基金、盛洲食用油,集结政府、企业、个人的力量,为各地区的小学捐赠图书,为孩子们提供更多获取快乐及知识的途径。

  “爱心图书馆”不仅只是捐赠物资,更伴随探访行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前期学校探访、为孩子们开展各式课程、进行“一日老师”分享会……用参与和陪伴给予孩子们成长的力量。

  2013-2014年,在杨幂、刘恺威、陈坤等明星及广大网友的转发支持下,“爱心图书馆”在微博上掀起爱心传递风潮,共募爱心款40万元,捐助14所小学,为受捐学校配备了课外图书、投影仪、体育器材等物资,帮助学龄儿童健康发展。2015年,“爱心图书馆”已将5500本图书,23台电脑, 以及体育器材、投影仪、航模等20万物资,送进7所受捐学校,让当地孩子们从心灵上感受到冬日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