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支流长桥镇友爱村许厝桥流域,溪水就像是流动的黑墨水南溪支流长桥镇友爱村许厝桥流域,溪水就像是流动的黑墨水

  闽南网11月28日讯   南溪支流上游,又现刺鼻污水了!这次,污水黑得跟墨汁一样!昨天上午,漳浦官浔镇多位村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吐槽。原本,溪流水质已逐渐好转,村民重新引水灌溉。可一听这一消息,村民们无不忧心忡忡。

  当天,海都记者重返南溪支流,走访发现村民所见是真的,污水发黑程度跟之前相比,更为严重。对此,漳浦县环保局已介入调查,正寻找污染源。

  漳浦县农业局官员表示,30日将到支流沿线取水样,送市农业局检测。但原本在26日就该提交的污染事件调查报告,到昨晚仍未提交。

  村民举报

  上游再现刺鼻污水 黑得跟墨汁一样

  “南溪支流上游,又出现发黑发臭的污水了!”

  昨天上午10点多,官浔镇多位村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称,水质刚好转不到一周的南溪支流下游,再次面临污水威胁。村民们在长桥镇友爱村许厝桥下,发现发黑发臭的河水流过。

  昨天下午2点多,海都记者来到友爱村许厝桥,远远地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10多米落差的桥下,溪水水流量不大,呈墨黑色,散发着臭味,无声流淌而过,整个污水流域绵延两三公里。

  海都记者随后到桥下沙地查看,刺鼻臭味让人作呕。污水黑得跟墨汁一般,发黑程度与此前走访所见相比,更为严重。

  而下游官浔镇春建村、康庄村河段,流水仍旧保持着绿色。康庄村水坝的引水渠仍在通水,流往2000亩产粮区。

  “不知道上游的污水什么时候流下来,到时候我们可能又要堵农田灌溉的引水渠。”农户小王对此十分担心,“毕竟这个污水是不是能用于农田灌溉,农业局、环保局都还没有检测出来,我们可不敢贸然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