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讯 (文/图 沈言群) 11月14日晚,“我相信校园巡演”厦门站降临工人体育馆,台湾相信音乐家族成员严爵、宇宙人乐团、家家、MP魔幻力量,以及独立唱作人HUSH齐聚表演,为厦门粉丝送上各自的歌曲。》》》新浪厦门娱乐

  宇宙人HUSH首次来厦献唱 希望多到内地演出

  演出当晚,宇宙人乐团作为开路先锋率先上场,为观众演唱《淹没》、《往前》、《一起去跑步》等歌。宇宙人乐团暌违两年半,成军十周年的他们,推出了第3张全新创作专辑《一万小时》。其中一首《那你呢》还幸运地被内地女歌手安又琪选中,作为在《十周嫁出去》节目中演唱的主题曲。三个大男生在谈及对于音乐的坚持,称和公司名一样,就是因为“相信音乐”。

  台湾独立唱作人HUSH此次首度来厦献唱,心情不错。他曾以HUSH乐团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团体解散后他开始单飞,并发行了新专辑《机会与命运》。大众熟知HUSH,是因为他的才华被不少歌坛前辈所发现,包括给孙燕姿写的歌曲《克卜勒》、张惠妹《怪胎秀》等。HUSH称自己得知歌曲被天后孙燕姿选到时也很惊讶。“我同时推荐了两首歌,克卜勒其实是作为备选的,结果被选上,知道消息时我也很激动。而且后来她还用作专辑名和演唱会的名字,我感到非常荣幸。”采访时有记者表示,HUSH的感觉和苏打绿主唱青峰很像,HUSH谦虚称自己没有青峰那般知识渊博。“青峰是学中文的,我是学哲学。我的文化底蕴可能没那么够,但我并不排斥被拿来比较。”

  HUSH和相信音乐合作,得到机会来厦门为歌迷演出,他称希望歌迷可以去关注他的微博,多进行互动。此前,HUSH也在西安草莓音乐节等内地活动露脸,他和宋冬野、马頔等内地音乐人也有接触。他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为内地歌迷献唱。在此次“我相信校园巡演”厦门站,HUSH卖力献唱,不仅带来自己写给孙燕姿的《克卜勒》,还演唱了《第三人称》、《我想知道你的一切》、《底牌》《同一个答案》,让厦门乐迷见识到他的独特嗓音。

  严爵时隔两年再来厦门,自愿当“暂时的男朋友”!

  歌手严爵曾在2013年来厦门宣传专辑《单细胞》。2013-2014年,严爵大胆给自己放了长假。通过两年时间的休整,严爵写了200多首歌曲,如今精选出23首,一口气出了《现代艺术》和《一直给》两张新专辑。14日晚的厦门演唱会上,往日内向的严爵,在舞台上大方告白一众厦门女歌迷:“今晚,我可以当你你们的‘暂时的男朋友’!”他现场演唱了《吃角子老虎》、《一直给》、《暂时的男朋友》、《轻轻》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厦门站的完美演出,严爵还特别带来自己的管乐乐队成员。

  而家家是当晚唯一一个女歌手,献唱《填空》、《我没资格》、《尘埃》等歌,还翻唱师兄五月天的《知足》引发大合唱,最后,家家演唱电视剧《兰陵王》中的插曲《命运》,依托电视剧《兰陵王》的爆红,这首歌也自然成了歌迷们的心头爱。此次“我相信校园巡演”厦门站的压轴嘉宾是MP魔幻力量,作为台湾首席电音摇滚乐团,他们的助阵将现场气氛炒到最热,最终还和其他歌手一起群体表演射手舞,场面轰动!

  据悉,“我相信校园巡演”12月份还将在四川成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