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作品展
现场嘉宾和主办方合影。现场嘉宾和主办方合影。

  新浪厦门讯 11月8日,“无声之诗——贾又福山水画全国巡展”最后一站来到厦门,当天上午,活动在厦门白鹭洲公园内的保利厦门艺术空间正式开展。从今年4月10日拉开帷幕的贾又福山水画全国巡展,已相继在北京、山东、香港等地成功举办。历经7个多月,厦门是国内巡展最后一站。

  贾又福1942年生于河北省肃宁县,196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1965年毕业,师承李可染先生,以中国北方太行山为创作基地,从事山水画创作以及美术理论研究。

  贾又福的女儿贾云娣,本身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一名中国画教师,她代表父亲现身厦门,出席巡展厦门站的发布会。此次在保利厦门艺术空间举办的最后一站,将延续前几次展览的整体风格,为厦门观众呈现数十余件精彩作品。据介绍,贾又福先生在50多年的中国画创作生涯中,从黄宾虹、李可染一脉发展开来,在深入研究和挖掘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写生体验,融入个人、民族、时代与宇宙精神,为天地立心,为万物造像,他的画风雄强博大、横迈古今,表现了时代的沧桑巨变。

  本次展出的这批作品,作者以诗人之感,哲人之思,画家之神,描绘了一幅幅笔墨之妙的精美图卷,从中能让见者触摸到贾又福先生那颗博大的天地之心。尤其是历时四年之久精心创作的手卷系列,既是贾又福先生个人艺术生涯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当代中国山水画的一个里程碑。本次展览从11月8日开展,将持续到11月15日。(编辑 沈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