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带领华大男篮五夺CUBA冠军的古加尼风采依旧曾带领华大男篮五夺CUBA冠军的古加尼风采依旧

  闽南网11月1日讯 还记得古加尼、陈利伟这些曾经的前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明星吗?今日是华侨大学建校55周年纪念日,昨日,20多名前华侨大学CUBA球员回到母校,与学弟们切磋球技,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秀,引来学弟学妹们的惊叫连连。

  华大男篮是CUBA的九冠王,还代表中国夺得第六届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昨日回到母校的20名球员中,马来西亚校友古加尼,曾带领华大男篮夺得5次CUBA冠军;陈利伟被称为“马来长城”;“神投手”张佳滨,在2012年世界篮球明星赛福州站中,曾与NBA球星艾弗森比拼过……

  “多年后再次回来,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一回到学校,古加尼就迫不及待地在校园里逛了一圈。虽然都已毕业多年,但大伙的球技依然了得,在与现役华大男篮的比赛中,无论是快攻、上篮还是三分球,都显现出当年叱咤球场的风采,两队最终打成76分平。体育学院大二学生小陈,几乎整场比赛都在惊叫,“许多年没见到学长们的风采,没想到,他们的一招一式还如此了得”。

  华大建校55周年,恰逢著名爱国侨领许东亮先生100周年诞辰。许东亮先生是华侨大学第一至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他从参与华大创办,至1978 年复办的建设发展,都作出巨大贡献。他先后捐款助建华大“陈嘉庚纪念堂”,兴建“侨总图书馆”、学生公寓“华丰楼”,捐资重修华大“大众图书馆”。 2008年,临终前,他仍不忘嘱托亲属捐资支持华大发展。为此,昨日,华大特别举办纪念许东亮先生100周年诞辰图片展,鼓励师生们传承和弘扬先生崇高的爱国精神和个人品德。这也是华大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海都记者 林继学 谢向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