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11月2日,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将首次参加文博会的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于2015年6月在厦门自贸区成立,立足于海峡两岸,辐射全国,专业从事版权登记、认证、鉴定、评估、交易及版权运营、版权金融服务、版权孵化的国家级版权全产业链运营综合服务机构。

  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将以一棵心愿树为焦点,以“一树华彩梦,百年明月心”为主题的版权保护公益活动,拉开惊艳亮相文博会的序幕。这一主题含蓄地紧扣当前中国梦的政治主题,并指出版权保护关乎国家百年文化走向和命运的重要性。 每一位在心愿树下签名或留下祝福的嘉宾,不但会得到一份小礼品,还可以通过微相馆即时上传照片并打印出自己参与公益、宣传版权保护的美丽身影。

  除心愿树外,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下属“集艺网”也设立了部分签约艺术家代表作品的展示板,供观众参观、留影。此次对优秀艺术品和艺术家的推介,是国家海峡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立足艺术品版权经营、服务艺术家,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将以艺术家为运营对象、以艺术品实物为交易单位,致力打造 “公开、公平、公正”的艺术家运营和艺术品投资收藏的新平台。现场还将通过体感游戏过关抽奖、无人机巡飞等活动体现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文化+金融+科技”的平台特色。

  本次文博会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以极富创意的形式亮相,既为了推广版权保护的公益活动,也旨在通过“保护版权,引领创造”的诉求让大众认识到,对版权的保护,对智慧和创意的珍视,是践行中国梦、实现国家战略中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的最重要的方式。